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♨我讀♨時尚方程式=(復古+未來)×無限創意


書名:時尚方程式=(復古+未來)×無限創意
作者:中野香織(Nakano Kaori)
譯者:賴庭筠
出版社:台北市:高談文化
出版時間:2007年
譯自:モードの方程式
ISBN-13:978-986-7101-59-4 (平裝)
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://www.books.com.tw/

一眼就被書名吸引住,果真閱讀這本書時,每一章節都讓我嚼咀再三,心中老是發出:原來如此啊!或真是有趣的典故啊!……以T恤來說,雖是每個人的衣櫥中必定會擁有的一件單品,但你知道它原本是法國人穿的內衣嗎?據作者的查證是,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由美軍將法軍穿的內衣T恤,帶回美國並加以發揚光大的。……

但唯一的缺點是圖形解說太少,或許是我對流行時尚的接觸不夠深入,對服裝歷史也未曾接觸過,以致於有些說明實在很難理解作者所描述的到底是什麼,只好先把它們暫時放在資料庫中,等待日後的相遇囉!

此外,還認識到一些時尚用詞及如何解讀時尚的方向,相信這些將為我的知識庫增添不少深度。但說真的要透過一本書我就可以成為時尚達人嗎?那是不可能的,但說真的很高興我讀了它,相信日後在服裝搭配或時尚品味方面,多少可以有所助益,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流行時尚方程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